JS-9_漢堡哥 082

漢堡哥最近剛入手一支新球拍,是VICTOR下半年新推出的JETSPEED S 9 極速系列球拍,這支吸引漢堡哥最大的特色有兩點,第一是VICTOR首款超輕量的頂級球拍,僅有5U(註1),第二是外型塗裝挺酷,有消光黑的設計,跟多半球拍整支烤的閃亮亮不同~

一看到漢堡哥想要超輕量,就知道不是打專業的,只是打身體健康的等級,因為專業的選手不會拿很輕的拍子,甚至還要加重。這支拍子其實有出重量3U/4U/5U的版本,一般球拍多半是3U/4U,雖然5U這樣的輕量拍不是特別了不起,但重點在於它是Super級的輕量拍,市場上就很罕見,因為材質要輕,強度又要夠,能穿高磅數的線,還能承受選手程度強力的揮擊而不易斷,不是一般球拍廠牌能做得出來。羽球第一大廠牌Yonex其實2013也推出一支號稱73g的羽量頂級拍ArcSaber-FB,但據說也是YY近期最會斷的球拍,因此要把球拍做到又輕又堅固不是簡單的事。

接著先來看看開箱吧~

JS-9_漢堡哥 072

球拍上的包裝是球星李龍大的照片,但他現在不是拿這支球拍比賽~
底下寫著JETSPEED S系列,屬於速度類的球拍,速度類的球拍整體為頭輕中管硬,較適合雙打手,能快速回擊,比較不適合喜歡重扣的球友。
JS-9_漢堡哥 086

黑紅色的搭配,漢堡哥挺喜歡,有種低調穩重的感覺,拍框下半部連接到中管是消光黑,是外觀獨特的地方。

JS-9_漢堡哥 083

拍框型採用的是流體破風框,可快速引導空氣和減少空氣阻力,達到快速揮拍的效果。
JS-9_漢堡哥 075

拍框還加了鯊魚塗裝,利用類似鯊魚皮膚紋理的凹凸特徵,達到氣體分流並降低風阻,同樣也能讓揮拍更加快速。
JS-9_漢堡哥 076

中管上可看到閃亮的JETSPEED S 9,JS極速系列是2014年的新系列,年初推出極速雙子星JS-8PSJS-8ST,下半年則推出JS-9
JS-9_漢堡哥 078

JS-9的中管採用了新的材質PYROFIL 三菱百洛碳素纖維,正因為使用這種高性能碳纖維複合材料,才能夠做出超輕量的頂級拍,能提升減震效果及操控感。
JS-9_漢堡哥 074

Zxion也是極速系列才有的新技術,是日本研發的高韌性液晶聚酯纖維,用來吸收擊球時的衝擊波,以及提升球拍受力後的恢復性和穩定性。
JS-9_漢堡哥 081

中管上有標示MIT,還有手感指標,這支是偏硬一點的。後面也看到PYROFIL的技術標。
JS-9_漢堡哥 079

球拍前套上左邊5U是指空拍重量,G5是木柄的尺寸,後面26lbs是最大安全穿線磅數,但聽說穿30磅以上也是沒問題。
JS-9_漢堡哥 080

另一頭可看到中管上的球拍桿號及雷射標籤,表示這支是正品。
JS-9_漢堡哥 084

握把上的標籤有詳細的產品說明,眼尖的朋友可看到建議售價是$7000~頂級拍的價位,當然實際售價沒那麼貴~
JS-9_漢堡哥 073

買球拍當然要搭拍線,漢堡哥這次穿的是24磅VICTOR NS-660Ti黑色線,搭配這支紅黑拍特別速配。

JS-9_漢堡哥 085

最後是漢堡哥最近使用的心得:由於第一次打5U的球拍,一開始打經常會用框頭打到球,很可能是因為球拍較輕,讓揮拍速度加快,因此在判斷擊球時間上容易發生失誤,要在球更靠近時再揮拍才行,原本擔心是否這支輕量拍不太適合自己,但多打過幾次後確實就順多了。JS-9的確能增加反擊的速度,操控性也不錯,當然由於頭輕的關係,殺球需要費較多的腕力,較適合點殺那種敏捷的回擊,算是雙打專用的球拍,而漢堡哥平時也多半雙打,所以沒問題。

壽司妹也有拿去試打,第一個感覺就是非常輕,由於拍線穿的磅數較高,讓她覺得打起來很硬,但對於初學者壽司來說這支是很好打的,而漢堡哥只擔心她會跟別人搶拍敲框掉漆而已~~

JS-9_漢堡哥 077

註1:羽球拍重量單位一般用多少U表示,代表從100g往下減,每5g為1U,因此3U代表85g~89.9g,而5U就是75g~79.9g。

By 漢堡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ETSPEED JS-9 羽球拍
    全站熱搜

    漢堡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