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ie_pork 159 
已經晉升人妻的壽司妹,週末似乎該下個廚感覺比較專業!
無奈雖說對烹飪很有興趣,腦袋卻總是沒靈感想不到菜色,面對空蕩蕩的冰箱如何變出午餐呢?
打開手機點了iCook找尋靈感,突然發現了一道"免炸"黃金豬排~~這就是天意啊!
才剛從壽司媽那偷了一包香草豬里肌肉、漢堡媽那獲得一大包吐司皮、漢堡姐那接收了攪拌棒,
天意不可違,立刻展開冒險的午餐實驗之旅!這可是冒著讓漢堡哥餓肚子還要嚐百草的風險呢!

首先介紹材料:

豬里肌肉           想吃幾片就幾片 (這天突然想吃4片)
鹽巴、黑胡椒     憑感覺有均勻灑到就好 (從此我不再生氣為何食譜愛寫少許了,真的無法測量啊~)

麵粉                 在盤子上鋪厚厚一層 (想要做大事就不能拘小節)
雞蛋                 1顆  (不夠中途再打第2顆就好免得浪費,突然拘起小節因為蛋比較貴:P)
吐司                 2片  (製作麵包粉用,用來沾4片圓形豬里肌肉可說是完美的嘟嘟好)
Susie_pork 147

作法:
1.首先將吐司亂撕成小片,因為要打碎比較好打~
Susie_pork 148

2.沒有技巧的將它打碎成像外面在賣的麵包粉大小~
Susie_pork 149

自己做!天然的尚好喔~而且買一大包麵包粉,通常用一次應該就過期丟掉了...
Susie_pork 150

3.將麵包粉放入鍋內以中小火拌炒,分次少少量的加入橄欖油避免發生悲劇,
   炒到你自己會想大喊AMAZING~的金黃程度即可起鍋放涼備用~
Susie_pork 151

4.常看日本台的話對於日式炸物裹粉的順序應該不陌生:麵粉->蛋汁->麵包粉,醬就專業了!
   看看豬排先生躺在麵粉沙灘上的舒爽姿態就知道了,厚厚的會曬(X)的比較均勻!記得翻面喔~
   (沾粉前豬排先用鹽巴和黑胡椒醃過!或是媽媽有傳承一些厲害的醃肉秘方也可以~)
Susie_pork 152

5.豬排均勻沾完麵粉後記得拍掉多餘的粉,再沾蛋汁喔!狂野的整個泡下去再翻面吧~
Susie_pork 153

6.火速的將全身黏答答的豬排先生,躺在麵包粉沙灘上,此時運用沙子埋人的技巧比較均勻~
Susie_pork 154

7.以200度C的火烤15分鐘,建議將豬排擺中間那層來烤,不要擺離上火太近以免烤焦沒救~
Susie_pork 155

8.務必鋪上烤盤紙再進烤箱,免得辛苦製作的黃金外衣都黏在烤盤上,以後應該會對烹飪喪志~
   此時最重要的還有記得先拍張照片留念,因為不知道烤完是否會依舊帥氣~
Susie_pork 156

9.依照豬排厚度不同烤的時間得靠經驗,沒經驗的壽司妹只好冒險照網友分享的烤15分鐘,
   但記得不時來探望豬排先生日光浴做得如何,以免之前沙灘上擦防曬油的功夫功虧一簣~
   也可以戳戳看熟了沒,但壽司妹為了保持外觀美麗決定放手一搏~
Susie_pork 157

10.將將將將~烤15分鐘嘟嘟好耶~這斷面秀是不是相當美麗呢!豬排也不會乾乾的~很嫩唷~
     漢堡哥餓得半死還要嚐百草,好險壽司妹第一次挑戰免炸黃金豬排就大成功囉~~
     這樣子做出來的豬排,油的用量超級超級少,又有炸豬排fu~健康又美味真是太棒囉~~
Susie_pork 158   

By 壽司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堡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