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MG_0412.JPG 
上個月漢堡哥和蛇瑞絲突然被通知要到深圳受訓,因而有個機會到深圳走一遭,深圳這個台商的大本營,沒去過似乎遜掉了,但沒事還真的不會特別選那裡當成年度旅遊景點,出發前每個去過的朋友都一再警告小心扒手、注意財物安全、小心假裝好心的陌生人,感覺治安很差,壞人就在身邊,但明知山有虎,還是得往虎山行~~

直飛深圳的飛機約一個半小時就到了,搭乘立榮航空~印象以前不都是飛國內線的嗎(難道這不算國際線..)?!這麼短時間還是有個飛機餐,黏呼呼的雞肉麵線(回程才知道那叫麻油雞麵線)、創意的花枝凍、假牌太陽餅及百香果汁。 
eIMG_0420.JPG

抵達之後的航廈比以前松山機場還簡陋,接著便要出去招計程車到飯店去,門口一堆司機主動拉客,跟了一位司機走了大概一百公尺才到他的車,竟然計程車都沿著高架橋出口停一整排上去,行李放進後車廂後,司機一直在研究地址,直覺他不識路,結果他一開口報價差點沒昏倒,說要含過路費、停車費要人民幣380,好在公司先前有先探聽機場到飯店的行情價,是150左右,讓我們心裡有個底,想不到剛到深圳的第一次接觸就遇到獅子大開口,漢堡哥當然不能被當呆胞,馬上就說太誇張、太貴了,司機還想討價還價,最後150他無法接受,我們就直接說不搭了,還好司機還肯讓我們走,我們趕緊把行李托出來,才正往橋下走,旁邊一台計程車經過立刻停下問我們要去哪,知道地點後也接受了150的價格,我們立即又搬行李上車,這些動作都是在下高架橋的坡道處進行的,後面一台公車已經不耐煩地想繞過去了。

eIMG_0425.JPG

eIMG_0433.JPG 

司機操著不知哪裡的鄉音,感覺知道路而且似乎算老實,說乾脆用跳表的,才喘了口氣的我們,還不知有更刺激的在後頭。往飯店要走一段高速公路,這裡是上高速公路先拿票,下高速公路時看票收過路費,記得在沖繩也是這種方式,只不過沖繩只有收費端是人工,入口不是機器給票就是ETC,深圳則都是人工,回到正題,我們的計程車開始一路狂飆,大陸的計程車多半都是福斯的,破破舊舊的爛車可開多快,竟然還開到130140km/hr,開著窗車晃得感覺要散了,忽然間~~~開最內線的我們忽然減速了,漢堡哥還沒意會是怎麼回事,司機放開油門緩慢地往路肩滑行,此時隔壁車道旁邊的車都極快,要從內線移動三個車道到路肩實在超危險,經過最後慢車道時,一台大貨車狂按喇叭,強大的車頭燈一路閃爍逼近,那一幕常在電影中看到,下一幕通常是主角在醫院或是看到自己的軀殼躺在床上和旁邊一群愁容的親友,蛇瑞絲當時回頭看到大貨車迎面而來時,默默地把頭轉了回去,心中在跟家人告別,準備接受命運安排好在有驚無險地滑到路肩。原來車子爆胎了”~~哇靠,好險我們沒有在高速下失控翻車或發生意外這司機還算是臨危不亂,就說聲:”我換個輪胎,很快地,在漢堡哥提醒下,司機才拿著三角警示牌到後方30公尺處擺,然後開始搬出千斤頂來換輪胎,後方來車車速都極快,司機人還在蹲外側車道內,漢堡哥在路肩上張望、拍照,感受一下這大難不死的異鄉空氣。
eIMG_0429.JPG

eIMG_0434.JPG

再次啟程的路上,漢堡哥問司機高速公路是否有速限,司機說是120km/h,但路上沒有測速照相機,所以靠上高速公路拿收費卡的時間,到出口繳費的時間計算,如果間隔時間太短,表示超速,超過30%才開始罰$200元,也就是大概平均要150km/h,這招還真是第一次聽到,但確實可省下很多裝測速的錢,但這樣的規則,車速一定都超過120km/h以上,真是危險。最後總算平安抵達華美達飯店,不知怎麼亂算一通說要$144,殺價算$140,低於預期$150算合理啦,終於可以落腳休息。

附一張無關緊要的中正機場Hello Kitty電話亭做為Ending~
eIMG_0417.JPG

By 漢堡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堡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