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哥_Sigma鏡頭 011

前一週漢堡哥才在安德烈咖啡店研究這顆Sigma鏡頭,結果越看越心動,就決定敗下去了~這顆是Sony E接環中目前評比最好的鏡頭,竟然還勝過原廠及蔡司的鏡頭,更令人驚訝的是價格還不到一萬!

Sigma這顆2016二月出的新鏡頭是顆定焦鏡,主要支援Sony E-mount和M4/3相機,30mm的焦距裝在Sony APS-C的相機相當於135相機的45mm焦距,大約就是人眼的視角,也就是標準鏡,最適合拍人像、街拍等,f1.4的超大光圈更是一大賣點,可拍出嚇人的散景,可說是A6000的好夥伴。

讓漢堡哥決定要買這顆鏡頭的原因,主要考量下列幾點:
1. 大光圈 - 雖然不是有淺景深才叫好照片,但想要淺景深時鏡頭不給力也是很無奈。
2. 畫質佳 - 評比中銳度的分數很高。
3. CP值高 - 說到價格,漢堡哥買的是恆伸公司貨$9800,加上剛好趁83女人節時購買,回饋刷卡金17%,Payeasy又加碼3%,因此相當於打八折$7840!

這顆鏡頭詳細的介紹和評測可參考下列幾篇:
Sigma 30mm f/1.4 DC DN C lens review: Sony E top-ranking prime (英文版,DXOMARK上說這顆是Sony E接環排名第一的定焦鏡)
【評測】絕不簡單的適馬30MM F1.4 DN CONTEMPORARY
【鏡頭測試】Sigma 30mm f/1.4 DC DN 定焦神鏡降臨
DCFever編輯 熾:「全開已經超 sharp!不過都有少少缺點…」

底下是在DXOMark網站上查到的評比,針對Sony A6000的測試下,四顆焦距相近、大光圈的定焦鏡,Sigma這顆分數大大領先,而且價格還是最低的!

螢幕快照 2016-08-06 下午11.50.54

目前漢堡哥的A6000擁有的鏡頭共有三顆,買入時搭配的16-50mm kit鏡、10-18mm的超廣角鏡以及生力軍30mm定焦鏡。

螢幕快照 2016-08-06 下午11.53.16螢幕快照 2016-08-06 下午11.52.48螢幕快照 2016-08-07 上午12.59.45

這顆是大家常推薦的實用焦段16-70mm蔡司鏡頭,但跟漢堡哥的RX100的焦段重疊,而且一顆要三萬以上,因此暫不考慮。想不到評比分數並沒有想像的高。

螢幕快照 2016-08-06 下午11.53.36

又到最興奮的開箱時間,簡單設計的白色包裝跟一般鏡頭盒子顏色不同。
漢堡哥_Sigma鏡頭 001

說明書上提醒Sony用戶要在設定內的鏡頭補償選單中的失真補償選擇自動,如此可修正該鏡頭的筒狀變形。
漢堡哥_Sigma鏡頭 002

這些是盒內所有物品,可惜沒附裝鏡頭袋子,應該是cost down的關係~
漢堡哥_Sigma鏡頭 003

鏡頭還搭配一個遮光罩~
漢堡哥_Sigma鏡頭 004

鏡頭上有個C是代表Contemporary系列,屬於小型輕量化的設計。
漢堡哥_Sigma鏡頭 005

新鏡頭要使用前當然要裝保護鏡囉,因此順便也買個國產的sunpower 52mm口徑的保護鏡。
漢堡哥_Sigma鏡頭 006

漢堡哥_Sigma鏡頭 007

日本製,感覺不錯~
漢堡哥_Sigma鏡頭 008

漢堡哥_Sigma鏡頭 009

大小適中,重量265g
漢堡哥_Sigma鏡頭 010

跟10-18mm的廣角鏡相比,長度相當,稍微瘦一點~
漢堡哥_Sigma鏡頭 012

接著下面都是用新鏡頭時拍的照片,由於收到貨當天8/6剛好是Pokemon在台灣上線第一天,因此正好去淡水試鏡兼抓寶,一舉兩得!
漢堡哥_Sigma鏡頭 013

漢堡哥_Sigma鏡頭 014

漢堡哥_Sigma鏡頭 015

漢堡哥_Sigma鏡頭 016

壽司妹正在抓寶~
漢堡哥_Sigma鏡頭 017

漢堡哥_Sigma鏡頭 018

漢堡哥_Sigma鏡頭 019

剛好遇到上過中國好聲音的張玉霞以及姊姊張玉玲在淡水老街表演~
漢堡哥_Sigma鏡頭 020

漢堡哥_Sigma鏡頭 021

漢堡哥_Sigma鏡頭 022

這幾張是測試淺景深~
漢堡哥_Sigma鏡頭 023

也是淡水很有特色的土耳其冰淇淋店,老闆整顧客變成一個表演~
漢堡哥_Sigma鏡頭 024

漢堡哥_Sigma鏡頭 025

壽司妹最愛吃的吻仔魚鳥蛋~
漢堡哥_Sigma鏡頭 026

漢堡哥_Sigma鏡頭 028

遇到路人帶了一隻紅鸚鵡~
漢堡哥_Sigma鏡頭 027

 

漢堡哥_Sigma鏡頭 029

福佑宮前的石獅子~
漢堡哥_Sigma鏡頭 030

拿來拍食物效果也不錯~
漢堡哥_Sigma鏡頭 031

Gotcha!皮卡丘~
漢堡哥_Sigma鏡頭 032

漢堡哥_Sigma鏡頭 033

使用心得:

1. 這顆鏡頭的確可以滿足淺景深的需求,但也要小心控制景深不要過短。
2. 看評測都說這顆鏡頭很銳利,想說是有多利,看照片才發現嚇人的銳利,臉上的毛孔都超清晰,大概是漢堡哥從來都沒用高檔的鏡頭,能用親民的價位買到這樣的畫質,漢堡哥覺得相當滿意!

補充:
經過幾次試用後,這顆鏡頭還是有些小缺點。
1. 對焦速度不夠快,雖然A6000號稱0.06秒對焦,但鏡頭不給力也是沒輒,經常需要來回跑一次才完成對焦,這在拍動態小孩時特別有感觸~
2. 一樣是對焦問題,在光線正常下,有時會拉風箱,怎樣就是對不到焦...

By 漢堡哥

arrow
arrow

    漢堡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